一路有你

回来一个月,起初一直在家里,没有去meet朋友,也没怎么出去买衣服,到了最后一个星期才开始“忙碌”。

那一天,跟朋友去看戏了。我要看《一路有你》,怎知他已经看过了。因为余仁生有赞助这部电影,所以那一天全体员工已经看了首映了。但是我不想看其它电影,所以他说再陪我看多一次。原本他要去买相机镜头的,因为这个星期六是senior的大喜之日,而他是photographer,但是由于是周日,店家今天休息,只好改天再买。过后我们去“台湾小粥”吃午餐。正确来说应该是他吃,我没胃口,所以就“陪皇帝吃饭”而已。过后我们就去看戏了。他说这可能是最后一次见面了,他要去西马接受训练了。没有想象中的不舍,好奇怪哦!

戏院,CITYONE的GSC,人山人海的说。排队买票~我们last minute买票,蛮幸运的说,还可以购买到我们要看的戏。几乎满座,但到最后还是没有满座。《一路有你》,很棒的电影,没有浮夸的演技和不切实际的电脑加工效果。有笑点,贴近现实,彻彻底底的演绎出现代人的想法与行为。看着电影时,“全叔”就好像是我爸爸以后的样子。白发慢慢增加,儿女慢慢嫁出去/娶媳妇儿,最后剩下的就是自己。还有全叔的朋友,年老了,一个接一个,慢慢的离开,生病的生病,中风的中风,什么都有可能发生。朋友之间因为住在不同的地方,不方便经常见面,久而久之没有联络,最后就连哪一位朋友归西了都还不知道。那有多可悲,一旦知道消息后,心中要承受的,可能不是我们想象得到的。一群朋友,无视年龄的阻碍,一同完成那在世人眼中几乎是impossible的任务。最后他们成功了!一群朋友,又再创下一个一同奋斗的美好回忆,为生活的尾声画上缤纷的色彩。我也很想有这样的朋友,有同一个目标,一起奋斗,就算被世人嘲笑,也坚决梦想会有实现的一天。一路有你,有爱你的那位,谅解你的家人,陪你同甘共苦的朋友,难寻的知己,一切就足够了。

“那一天”和“那群朋友”,我等着你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