买书记 + Kopitiam 记

今早,跟老妈一起去一中 “ 抢购 ” 二弟初中二的课本!
接近7点,放置课本的教室外已经有不下10位家长在等候了!
每个都虎视眈眈望着教室里的二手课本!
有些二手书数量有限,所以家长们都怕 “ 抢 ” 不到书..
二手书的价格比新书便宜不止一半,而且有的还新新的叻!
我跟老妈站了一个钟头,脚软~
有好几位主任老师在不同时间独自走到教室门口,但没有人敢宣布可以开始买书了~
我猜想,他们自己一个人应付不来,再加上他们应该也不想被家长 “ 踩扁 ” 吧!
终于,要8点了!一位勇敢的老师走到教室前,把门打开,宣布买卖二手书正式开始!

匆忙走到放置初中二课本的桌子选二弟的课本~

这种兵荒马乱的时刻,眼明手快者当然占优势~
有好多书没有二手的,只有几个科目有罢了~
6本二手书,买单,走人~
买好二弟的课本后,老妈便載我去家里的 kopitiam ( Kopitiam 也就是 coffee shop 的意思 ) 帮忙
说到咖啡店,我真的是没有天分!

到 peak hour 时,我是乱到束手无策~
突然间,很多客人来!10位交通警察也来吃早餐!
店里满座,客人以马来人居多~
他们这里 “ a moi, kopi o peng kurang manis ... ” “ teh c peng ,roti kahwin 2....” 我的妈呀!
我一下就忘光光了!惨了,到底是 kopi c peng 还是  teh c peng ?
救命啊~ ~ ~

真想找个洞钻进去
终于忙完了,松了一口气~
我真是招架不住!下次得带笔和纸才行~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