毕业了!

我们毕业了!!!
哈哈,当然不是我啦!是独中高三的朋友们!
个人认为,独中生比国中生(同学之间)的情谊要深厚很多!
总觉得他们经历的与一起走过的路比国中生来得精彩!
独中生让我感觉他们是一个大家庭,一起度过人生中精彩的六年。
其实,有点后悔当初没有进独中就读。
当初,没有选择独中,是因为考虑到几个因素:
- 学费
- 跟不上进度
- 死脑筋的认为独中生在马来西亚就业机会低
- 周边的人没有怂恿或建议我去独中就读,他们甚至建议我去申请BATU LINTANG读
- 没有勇气面对压力(听人们说独中每天考试)
- 以为独中没有以英语和国语教学

就这样,毫无意外的进了国中~
之后还转校一次,进入了古晋中学,在那里度过我的中学生活。

昨晚去补习时,听到朋友们说什么 "拍照片留念..." ,"毕业旅行...","全部高三生....","XXX说话说到哭了..."
起初没有去太在意,但是直到今天早晨,透过面子书,看到了独中生上载的照片,
恍然大悟,原来是他们的毕业日!
照片中,欢笑,哭泣,瞎闹,不舍...
让人看了仿佛身在其境,心里能体会到他们的心情。
看到朋友在照片中哭泣,朋友拥抱,不知觉泪水已经脱框而出,滑落
看图说故事-个人认为他们应该是发表每个人的感言,真性情,不舍,泪了..
朋友赶紧上前给予拥抱,双方破涕为笑!
六年一起生活的同学们在毕业考和统考后就要各奔东西了!
分离是痛苦的,相聚和生活在一起的过程是甜果
若干年后,你我掀起相簿,回忆过往的日子,

嘴边,会不知觉的扬起-----微笑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